生命教育主題

生命教育

我們本著訓輔合一的精神,透過教師「身教」、「言教」及良好的師生關係,對學生的全人關顧,建立嚴謹而愉快的校園生活。本校與家長緊密的聯繫,建立良好的協作關係,共同關顧學生的需要,提供適切的成長輔導。
我們推動生命教育,按聖經真理培育學生的品德和正向人生。我們以「HHLPS」(本校校名英文縮寫)為導向,結合「正向心理學」理論,幫助學生發掘及發展其潛能,協助學生探索與認識生命的意義、尊重與珍惜生命,從而促進學生健康和正面成長,並愛人如己,建立積極正面的自我觀。

H

Heart「強心健靈」

我們盼望透過教師、家長及不同持份者一同攜手合作,以聖經真理的教導,培育具「強心健靈、良好體魄、勤於學習、勇於承擔及樂於助人」的新一代。

H

Health「良好體魄」

L

Learn「勤於學習」

P

Passion「勇於承擔」

S

Servant「樂於助人」

生命教育主題

我們以聖經真理作基礎,生命教育作藍本,每一個學年以三個聖靈果子作為主題(節制、良善、溫柔)(信實、喜樂、仁愛)(和平、恩慈、忍耐),配合學生的成長需要,使德育及公民教育課、成長課、成長的天空發展課程和生命教育課程的學習內容,有系統地整合,積極推展校本基督教生命教育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