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支援優才學生學習英文 開啟國際視野

政府去年推出「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致力吸引具有豐富工作經驗和高學歷的人才來港就業,探索新的發展機遇。計劃提供豐富的機遇和發展平台,同時加速簽證和居留程序,使高端人才能夠迅速開始在香港生活和工作,他們的子女亦可以以受養人身份來港居留並升學。為支援內地小學生的學習需求,學校積極採取多種方法,提供全方位的英文學習環境,以開啟他們的國際視野,培養跨文化交流能力。通過優質教師團隊、學生為本的教學計劃、國際交流活動以及多媒體教學平台的結合,協助他們更好地掌握英文,並在未來的國際競爭中脫穎而出。

多元文化語境 建構優質教師團隊

學生來自世界各地,校內有很多小朋友以英文溝通,對優才內地小學生學習英文有很大的好處。這種環境使他們能夠不斷接觸和使用英文,提高他們的聽說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通過與其他以英文為母語或非母語的同學互動,優才內地生能夠更自然地習得英語語言和文化。

為了確保教學質量,學校特別注重招聘優秀的英文教師。教師擁有專業的教育背景和豐富的教學經驗,能夠運用多種教學方法和教材,以激發學生學習英文的興趣和動力。他們不僅教授基礎的英文知識,還引導學生進行口語表達和寫作練習,培養他們的英語溝通能力。

教學計劃以學生為本 多媒體教學策略

每位內地小學生都有自己的學習需求和特點。為了滿足他們的需求,學校強調學生為本,按學生的學習需要,制定教學計劃。通過分組教學和小組討論,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夠在適合自己能力水平的範圍內學習。同時,我們還提供課後支援班,針對學生的特點和需求進行英文輔導。

此外,為了提高教學效能,學校運用多媒體教學平台,如善用電子教學工具,視頻和互動教材等。這些教學工具使得教學內容更加生動有趣,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同時,我們還利用網絡資源和在線學習平台,為學生提供額外的學習資源和練習機會。通過積極參與這樣的環境,優才內地生能夠更快速地提升他們的英文能力,並在國際交流中脫穎而出。

豐富人生閱歷 國際交流活動

學校重視培養學生的世界觀,為了豐富學生的英文學習經驗,學校積極組織各種國際交流活動,以提供跨文化交流的機會。學生可以了解其他國家或地區的文化、價值觀和習俗,擴展他們的國際視野。這種跨文化交流有助於培養優才內地生的開放思維和跨文化交際能力,使他們在國際舞台上更加自信和適應。此外,我們還邀請外籍教師授課,讓學生們接觸地道的英語口音和文化,擴展他們的國際視野。